现在的位置:首页 > 会员中心 > 查看信息:2021年物理高考试题甲卷(word版)
提示信息
您还未登陆,点击这里进行登陆操作;注册请点击这里

标题: 2021年物理高考试题甲卷(word版)
查看权限: 需要 [普通会员] 级别以上才能查看。
发布时间: 2021-06-11 06:15:19
信息简介: 2021年物理高考试题甲卷(word版)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2021年高考全国甲卷物理试题 二、选择题:本题共8小题,每小题6分,共8分。在每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,第14~18题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,第19~21题有多项符合题目要求。全部选对的得6分,选对但不全的得3分,有选错的得0分。 14.如图,将光滑长平板的下端置于铁架台水平底座上的挡板P处,上部架在横杆上。横杆的位置可在竖直杆上调节,使得平板与底座之间的夹角θ可变。将小物块由平板与竖直杆交点Q处静止释放,物块沿平板从Q点滑至P点所用的时间t与夹角θ的大小有关。若由30°逐渐增大至60°,物块的下滑时间t将 A.逐渐增大 B.逐渐减小 C.先增大后减小 D.先减小后增大 15. “旋转纽扣”是一种传统游戏。如图,先将纽扣绕几圈,使穿过纽扣的两股细绳拧在一起,然后用力反复拉绳的两端,纽扣正转和反转会交替出现。拉动多次后,纽扣绕其中心的转速可达50r/s,此时纽扣上距离中心1cm处的点向心加速度大小约为 A.10m/s2 B. 100m/s2 C.1000m/s2 D.10000m/s2 16.两足够长直导线均折成直角,按图示方式放置在同一平面内,EO与O’Q在一条直线上,PO’与OF在一条直线上,两导线相互绝缘,通有相等的电流I,电流方向如图所示。若一根无限长直导线通过电流I时,所产生的磁场在距离导线d处的磁感应强度大小为B,则图中与导线距离均为d的M、N两点处的磁感应强度大小分别为 A.B、0 B.0、2B C.2B、2B D.B、B 17.如图,一个原子核X经图中所示的一系列a、β衰变后,生成稳定的原子核Y,在此过程中放射出电子的总个数为 A.6 B.8 C.10 D.14 18.2021年2月,执行我国火星探测任务的“天问一号”探测器在成功实施三次近火制动后,进入运行周期约为1.8×105s的椭圆形停泊轨道,轨道与火星表面的最近距离约为2.8×105m。已知火星半径约为3.4×106m,火星表面处自由落体的加速度大小约为3.7m/s2,则“天问一号”的停泊轨道与火星表面的最远距离约为 A.6×105m B.6×106m C.6×107m D.6×108m
统计代码放这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