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首页 > 高中物理 > 试卷中心

高中物理测量电阻的方法大总结.doc

更新时间:2024-12-08 文件大小: 503.02 KB 界面语言: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: /WinNT/2000/XP 授权方式: 免费资源 下载次数:

下载地址

先选择下载地址,再点击下载,若为站外链接的下载地址,则所需的“提取码”统一在”资源介绍“的文末!

下载地址1

资源介绍

高中物理测量电阻的方法大总结.doc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高中物理测量电阻的方法大总结
太原市第十二中学 姚维明

电阻的测量是恒定电路问题中的重点,也是学生学习中的难点。这就要求学生能够熟练掌握恒定电路的基本知识,并能够灵活运用电阻测量的六种方法,从而提高学生的综合分析问题、解决问题的能力。
一.欧姆表测电阻
1、欧姆表的结构、原理
它的结构如图1,由三个部件组成:G是内阻为Rg、满偏电流为Ig的电流计。R是可变电阻,也称调零电阻,电池的电动势为E,内阻为r。
欧姆档测电阻的原理是根据闭合电路欧姆定律制成的。当红、黑表笔接上待测电阻Rx时,由闭合电路欧姆定律可知

发表评论

最新列表

最热列表

统计代码放这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