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首页 > 高中物理 > 试卷中心

高2020届周考理科综合试卷(含答案).doc

更新时间:2020-02-26 文件大小: 1.01 MB 界面语言: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: /WinNT/2000/XP 授权方式: 共享软件 下载次数:

下载地址

先选择下载地址,再点击下载,若为站外链接的下载地址,则所需的“提取码”统一在”资源介绍“的文末!

本地下载

资源介绍

高2020届周考理科综合试卷(含答案).doc高2020届周考理科综合试卷
本试卷分第Ⅰ卷(选择题)和第Ⅱ卷(非选择题)两部分。全卷满分300分,考试时间150分钟。
可能用到的相对原子质量 H-1 Li-7 N-14 O-16 Cl-35.5 Cu-64
第Ⅰ卷(选择题,共126分)
一、选择题(本题共13小题,每小题6分。在每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,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)
1. 下列关于物质或生物“转化”的叙述,错误的是( )
A.在肺炎双球菌的培养过程中,S型细菌与R型细菌可以相互转化
B.在光合作用的暗反应过程中,C3与C5可以相互转化
C.在植物细胞有丝分裂过程中,染色质与染色体可以相互转化
D.在细胞正常生命活动过程中,ATP与ADP可以相互转化
2. 下列关于生命活动变化关系的描述,正确的是( )
A.细胞体积增大,与外界物质交换效率提髙
B.细胞液浓度增大,植物细胞吸水能力增大
C.染色体解螺旋形成染色质的同时,DNA分子双链也随之解旋
D.随生长素浓度的升高,植物细胞生长加快
3. 将相同的一组胚芽鞘去顶静置一段时间后,用三个不同浓度C1、C2和C3的生长素的琼脂块分别放置在去顶的胚芽鞘一侧,一段时间后测量并记录胚芽鞘弯曲角度的值分别为a1、a2和a3,且关系为a1>a2>a3,如图所示。下列叙述正确的是( )
A. 生长素能直接参与细胞内的某些代谢活动
B. 植物激素几乎控制着植物所有的生命活动
C. 生长素由琼脂块向胚芽鞘运输是极性运输,消耗能量
D. 若C3浓度最小,则C1、C2和C3之间大小的关系可能是C1>C2>C3
4. 下列有关动物生命活动调节的说法正确的是( )
A. 细胞外液是机体进行正常细胞代谢的主要场所
B. 心肌细胞的CO2浓度通常低于其生活的内环境
C. 人体在炎热环境条件下甲状腺激素和产热量均低于寒冷条件下
D. 冬季人体排尿量增加为了抵御寒冷,减少散热
5.研究发现,肿瘤细胞能释放一种携带特殊“癌症蛋白”的“微泡”结构。当“微泡”与血管上皮细胞融合时,“癌症蛋白”作为信号分子促进新生血管异常形成,并向肿瘤方向生长。下列叙述不合理的是( )

发表评论

最新列表

最热列表

统计代码放这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