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首页 > 高中物理 > 备课中心

高中物理竞赛—电磁学(入门篇A)电势与电场强度(共30张PPT) 课件.ppt

更新时间:2024-07-22 文件大小: 427.94 KB 界面语言: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: /WinNT/2000/XP 授权方式: 免费资源 下载次数:

下载地址

先选择下载地址,再点击下载,若为站外链接的下载地址,则所需的“提取码”统一在”资源介绍“的文末!

下载地址1

资源介绍

在静电场力作用下,导体中自由电子在电场力的作用下作宏观定向运动,使电荷产生重新分布的现象。
例题9-1 两个半径分别为R和r 的球形导体(R>r),用一根很长的细导线连接起来(如图),使这个导体组带电,电势为V,求两球表面电荷面密度与曲率的关系。
解: 两个导体所组成的整体可看成是一个孤立导体系,在静电平衡时有一定的电势值。设这两个球相距很远,使每个球面上的电荷分布在另一球所激发的电场可忽略不计。细线的作用是使两球保持等电势。因此,每个球又可近似的看作为孤立导体,在两球表面上的电荷分布各自都是均匀的。设大球所带电荷量为Q,小球所带电荷量为q,则两球的电势为

发表评论

最新列表

最热列表

统计代码放这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