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首页 > 初中物理 > 试题试卷

2021年福建省初中毕业及高中阶段各类学校招生考试物理试题与答案

更新时间:2021-07-12 文件大小: 844.43 KB 界面语言: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: /WinNT/2000/XP 授权方式: 免费资源 下载次数:

下载地址

先选择下载地址,再点击下载,若为站外链接的下载地址,则所需的“提取码”统一在”资源介绍“的文末!

下载地址1

资源介绍

2021年福建省初中毕业及高中阶段各类学校招生考试
一、选择题:本题共16小题,每小题2分,共32分。在每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,只有一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。
1.历史上第一个成功研究热和功关系及电流的热效应,为能量守恒定律的建立奠定坚实实验基础的科学家是( )
A.焦耳 B.安培 C.伏特 D.欧姆
2.满怀深情的歌声“唱支山歌给党听"从教室内传出,江老师隔着墙便能判断出是小华在唱歌,其依据是声音的( )
A.响度 B.音调 C.音色 D.音速
3.小华在家学做菜,厨房里菜香四溢,这个现象说明( )
A.分子间存在空隙 B.分子间存在引力 C.分子间存在斥力 D.分子不停地做无规则运动
4.图1画中题有李白《早发白帝城》诗句,诗中能估算出速度大小的一句是( )
A.朝辞白帝彩云间 B.千里江陵一日还 C.两岸猿声啼不住 D.轻舟已过万重山
5.下列发电站利用不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是( )
A.核电站 B.风力发电站 C.水力发电站 D.太阳能发电站
6.图2是运动员跳水的情景,下列关于运动员对跳板的压力的说法正确的是( )
A.可以使跳板发生形变 B.其施力物体是地球
C.一定等于运动员的重力 D.可以改变运动员的运动状态
7.下列关于水沸腾时的说法正确的是( )
A.继续加热,水温不断升高 B.继续加热,沸点不断升高
C.气泡上升过程中体积变大 D.气泡上升过程中压强不变
8.让滑块从斜面滑下,逐渐减小水平面的粗糙程度,测量滑块在水平面上的运动距离,探究“运动物体如果不受其他物体的作用,会一直运动下去吗”。下列做法能获得结论的是( )
A.坚持不懈进行多次实验探究 B.改进实验装置进行实验探究
C.调整实验方案进行实验探究 D.在实验基础上进行合理推理
9.如图3,《天工开物》中描述了古代劳动人民在田间制稻、脱粒等情景,下列说法错误的是( )
A.把镰刀口磨锋利是为了增大压强 B.木桶底面积较大是为了减小压力
C.用力击稻是为了利用惯性脱粒 D.撑开稻草晾晒是为了加快蒸发
10.用纸巾摩擦过的塑料吸管可以吸引纸屑,此过程中( )
A.通过摩擦创造了电荷 B.吸管和纸巾带同种电荷
C.正电荷在吸管和纸巾间转移 D.负电荷在吸管和纸巾间转移
11.跳绳也可以“发电”。用一根带有绝缘皮的长铜导线做跳绳,将它的两端与固定在地面上的灵敏电流计相连,据动跳绳时,发现灵敏电流计的指针左右摆动。则( )
A.向任意方向摇绳均可产生电流 B.电流方向与绳子运动方向无关
C.此过程中机械能转化为电能 D.跳绳发电属于电流的磁效应

发表评论

最新列表

最热列表

统计代码放这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