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首页 > 初中物理 > 试题试卷

2021年中考物理考点专题复习内能及其利用共享

更新时间:2021-03-13 文件大小: 302.52 KB 界面语言: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: /WinNT/2000/XP 授权方式: 免费资源 下载次数:

下载地址

先选择下载地址,再点击下载,若为站外链接的下载地址,则所需的“提取码”统一在”资源介绍“的文末!

下载地址1

资源介绍

2021年中考物理考点专题复习内能及其利用共享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命题点1温度、热量和内能[常考]
1.(2020·安徽第11题)关于温度、热量和内能,下列说法正确的是( A )
A.0 ℃的物体也具有内能
B.只要物体放出热量,温度就一定降低
C.物体温度越高,含有的热量越多
D.热量总是从内能大的物体传递给内能小的物体
2.(2018·安徽第2题)如图所示,在一个配有活塞的厚壁玻璃筒中放一小团硝化棉,迅速向下压活塞,硝化棉就燃烧起来。这是因为活塞压缩空气做功 气体内能增加,温度升高 ,达到了硝化棉的燃点。 

3.(2016·安徽第11题)下列说法正确的是( D )
A.物体的内能增加,则一定是外界对物体做了功
B.物体的温度升高,则一定是从外界吸收了热量
C.物体的温度越高,含有的热量越多
D.内能是物体内所有分子动能和势能的总和
命题点2热量的计算[常考]
4.(2020·安徽第9题)某同学家使用燃气热水器,平均每天需将100 kg的水从18 ℃加热到58 ℃。若天然气完全燃烧放出热量的70%被水吸收,则热水器平均每天消耗天然气 0.6 m3[c水=4.2×103 J/(kg·℃),q天然气=4.0×107 J/m3]。 

发表评论

最新列表

最热列表

统计代码放这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