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首页 > 初中物理 > 试题试卷

2021年中考物理考点专题复习粒子与宇宙 信息与能源共享

更新时间:2024-03-13 文件大小: 228.74 KB 界面语言: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: /WinNT/2000/XP 授权方式: 免费资源 下载次数:

下载地址

先选择下载地址,再点击下载,若为站外链接的下载地址,则所需的“提取码”统一在”资源介绍“的文末!

下载地址1

资源介绍

2021年中考物理考点专题复习粒子与宇宙 信息与能源共享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命题点1分子动理论[常考]
1.(2019·安徽第13题)封闭在容器内的气体,是由大量的气体分子组成的,这些分子都在不停地做无规则运动。下列有关说法正确的是( B )
A.温度一定时,气体分子的运动速度大小都相同
B.温度一定时,向各个方向运动的气体分子都有
C.温度升高时,每个气体分子的运动速度都增大
D.温度降低时,所有气体分子的运动方向都相同
2.(2015·安徽第2题)挖开多年堆煤的地面,会看到地面下一定深度的土层带有黑色。这一现象表明煤的分子在不停地 做无规则运动 ,扩散到地面的土层中了。 
3.(2014·安徽第4题)运用分子动理论,可以对液体的蒸发现象作出合理的解释:由于液体表面的分子在做 无规则运动 ,所以在任何温度下蒸发现象都可能发生;温度越高,分子的 无规则运动越剧烈 ,从而蒸发越快。 
4.(2013·安徽第4题)古诗“花气袭人知骤暖”的意思是,从花的芳香气味变浓可以知道周边的气温突然升高。从物理学的角度分析,这是因为温度越高, 分子做无规则运动越剧烈 。 

命题点2信息与能源[不常考]
5.(2019·安徽第11题)下列说法正确的是( C )
A.物体的速度越大,其惯性越大
B.电磁波不能在真空中传播
C.摩擦起电的实质是电子从一个物体转移到了另一个物体
D.磁感线是磁场中真实存在的曲线

发表评论

最新列表

最热列表

统计代码放这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