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首页 > 初中物理 > 试题试卷

2019 年黄冈中学理科实验班预录模拟考试 物理试题(含答案)

更新时间:2021-03-22 文件大小: 198.31 KB 界面语言: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: /WinNT/2000/XP 授权方式: 共享软件 下载次数:

下载地址

先选择下载地址,再点击下载!

下载地址1

资源介绍

2019 年黄冈中学理科实验班预录模拟考试 物理试题(含答案)
2019 年黄冈中学理科实验班预录模拟考试
物理试题
(满分:80 分 理化合卷时间:13:30—15:30)
一、选择题:(每题只有唯一正确答案,每题 3 分,共 36 分)
1、如果水的密度、沸点、熔点、比热容等性质发生变化,日常生活现象将发生意想不到变化,下列
说法中错误的是:( ) A、如果水的密度变得与水银一样大,那么地上的人、石头、铁块都可以在水面上漂浮 B、如果水的沸点升高到 120℃,那么煮熟、煮烂食物变得更容易些 C、如果水的比热容比酒精还小,那么其他条件相同时将水烧开所用的时间会更长 D、如果水的熔点降低到-150℃,那么地面上所有的冰山将不会存在
2、某高校每天早上都派小汽车准时接刘教授上班。一次,刘教授为了早一点赶到学校,比平时提前
半小时出发步行去学校,走了 27 分钟时遇到来接他的小汽车,他上车后小汽车立即掉头前进。设刘 教授步行速度恒定为 v,小汽车来回速度大小恒定为 u,刘教授上车以及小汽车掉头时间不计,则可 判断( )
A、 刘教授将会提前 3 分钟到校,且 v:u=1:10。 B、 刘教授将会提前 6 分钟到校,且 v:u=1:10。
C、 刘教授将会提前 3 分钟到校,且 v:u=1:9。 D、 刘教授将会提前 6 分钟到校,且 v:u=1:9。
3、一航天探测器完成对月球的探测任务后,在离开月球的过程中,由静止开始沿着与月球表面成一 倾斜角的直线飞行,先加速运动,再匀速运动。探测器通过喷气而获得推动力。以下关于喷气方向 的描述中正确的是 ( )
A、探测器加速运动时,沿直线向后喷气 B、 探测器加速运动时,竖直向下喷气
C、探测器匀速运动时,竖直向下喷气 D、 探测器匀速运动时,不需要喷气
4、如图所示电路,电源电压保持不变。当开关 S1、S3 闭合,S2 断开时,电路的功率为 48W,若此 时把开关 S2 也闭合时,电路的功率增加了 216W,电流表 A1、A2 的示数之比是 2∶1。则下列说法 错误的是:( )
A、电阻 R1 与 R2 阻值之比为 1∶2; B、电阻 R1 与 R3 的电功率之比为 1∶3 ;
C、电路中的开关都闭合与只闭合 S3 时,电流表 A 两次的示数之比为 11∶1; D、开关都闭合时电流表 A1、A3 的示数之比是 2∶3.
5、如图所示,在盛有水的圆柱形容器内,体积为 100cm3 实心物块甲放在实心木块乙上,木块乙漂浮
在水面上,木块受的浮力为 F1,水对容器底部的压强为 p1;现将甲取下并浸没水中,静止时,容器 对甲的支持力为 N,木块静止时受的浮力为 F2,水对容器底部的压强为 p2,水面深度
变化 5cm。已知木块乙的质量为 400g,圆柱形容器的底面积为 200cm2(g 取 10N/kg), 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( )
A、p1 1 2
6、如图所示,一根长度为 L 的直薄木条上有两个观察小孔,两孔之间的距离为 d,d 恰好是一个人 两眼的距离,当木条水平放置时,此人想通过两观察孔看此木条在平面镜 M 里完整的像,那么选用
的平面镜宽度至少是 ( )

发表评论

最新列表

最热列表

统计代码放这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