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首页 > 初中物理 > 试题试卷

备战2020九年级物理提升训练——专题二十九:电流 电路.doc

更新时间:2021-03-09 文件大小: 519.03 KB 界面语言: 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: /WinNT/2000/XP 授权方式: 共享软件 下载次数:

下载地址

先选择下载地址,再点击下载!

下载地址1

资源介绍

备战2020九年级物理提升训练——专题二十九:电流 电路.doc
备战2020九年级物理提升训练——专题二十九:电流 电路
考点一:两种电荷
1.用塑料梳子在干燥的头发上梳几下,梳子上会带电,经检验梳子带的是负电荷。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( )
A.梳子得到了一些电子 B.梳子失去了一些电子
C.梳子失去了一些原子核 D.摩擦创造了电荷
2.带正电的金属球甲和不带电的金属球乙用金属棒接触后,乙球也带了电。对于这个现象,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( )
A.甲金属球上的一部分正电荷转移到了乙金属球上
B.乙金属球上的一部分电子转移到了甲金属球上
C.金属棒上的瞬时电流方向是从乙向甲
D.金属棒上自由电子定向移动的方向从甲向乙
考点二电路连接与设计
1.击剑比赛中,当甲方运动员的剑(图中用 表示)击中乙方的导电服时,电路导通,乙方指示灯亮。下面能反映这种原理的电路是( )

2.火车在车厢后面有两间厕所,只有当两间厕所的门都关上时(每扇门的插销相当于一个开关),车厢中的指示牌内的指示灯才会发光,指示牌就会显示“厕所有人”字样,提醒旅客两间厕所内都有人,请你把图中的各元件符号连接成符合上述设计要求的电路图。

考点三:电流与电流表

发表评论

最新列表

最热列表

统计代码放这里